我的小伙伴
在我的身边,有给人们看病的“白衣天使”;有铁面无私的法官;有辛勤的“园丁”——老师······但跟我最要好的还是我的小伙伴。
我们学校有个“惯例”——每到星期四的时候,班里老师都会去开会。一听到广播后,老师要去开会了,我们就一窝蜂地冲了出去,想疯玩一个课间。我也不例外,我在前面跑啊跑啊,小伙伴也 跟着我。突然,我感觉身上有一个东西掉了。呀!原来是“金笔”掉了,那可是爸爸送给我的呀。小伙伴知道了,就赶快说:“我们一起来找吧!”于是,我们踏上了“寻笔之路”。
我和小伙伴东找找,西找找,还是小伙伴的眼力好,一下子就看到了那只笔,但它在一个水沟里,我们哪儿能把它捞出来呀!幸好小伙伴急中生智,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一个带杈的树枝,他将树枝伸 进了水沟里,将笔靠着边然后往上捞,这时,他看准时机,使劲往上一捞,啊!捞上来了!可是,一鼓臭气却冲进了我的鼻子里,那味儿可真刺鼻呀!我边捂鼻子,边看着那支笔:黑糊糊的,已经面目 全非。我一叹气说:“哎,那哪儿是我的笔呀!算了算了,我不要了!”“这么好的笔你都不要了?太浪费了吧?”小伙伴边说,边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,包在笔上,然后跑到水池边洗那支笔。只见他 上洗洗下洗洗,边洗还不时地闻着那支笔,直到不臭了,他才将笔还给了我。当他将那支金光闪闪的笔放在我手中时,那金光中还掺着几颗晶莹的水珠。
这就是我的小伙伴,他是不是非常的“可爱”?